长城原创 >

清河经济开发区审批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 24小时“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栾书新 
2019-02-27 21:50: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新杰 通信员 栾书新)清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24小时智能政务服务大厅”运行两年以来,弥补了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盲点,解决了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真正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

  2月25日晚上8点30分,清河县至善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负责人王保路来到大厅领取营业执照,“昨天晚上,我将申请营业执照需要的材料全部放入了自助证照柜,今天下午15点30分,收到短信提示,便凭验证码来大厅领取营业执照。”王保路告诉记者,“从进入大厅到取出营业执照仅仅用了一分钟,跟小区里的快递柜一样方便,一样踏实。”

王保路在大厅领取营业执照。 栾书新摄

  邢台亿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小芳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去办理税务还要专门跑到税务部门,现在在大厅办理业务的时候就可以顺便办理税务相关的事项,而且什么时候来都可以,只能说这一项创新太便民了。”

王小芳在大厅办理发票申领。 栾新摄

  据记者了解,清河经济开发区审批服务大厅中,自助办理区的电脑和打印机一字排开,可供企业自由使用。大厅里的两台发票自助申领自助终端、一台代开发票自助终端、两台网报一体机,可方便企业进行网上查询、申报和申领专票和普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审批服务大厅还将实现更多自助功能,为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提供更多方便。

关键词:审批大厅,清河,便民,政务服务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