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环保老人师彦文 十年间用漫画描绘绿色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2-27 16:30: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今年78岁的石家庄老人师彦文一直喜欢创作漫画,一只鸟,一棵树,一座青山,一转眼的时间,在他的笔下栩栩如生跃然纸上。他尤其善于环保公益漫画的创作,在十年的时间里,师彦文创作了大量环保漫画,在各县区公园广场、社区学校先后举办过上百场展览,数万人参观,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他将这些环保漫画整理成册,先后出版了《新环保法漫画解读》、《公民环保科普手册爱鸟篇》等宣传画册,免费向中小学生发放,让孩子们从小学习环保科普知识,树立环保意识。

   “国家给了我退休金,我花不完,就应该用到社会公益上!”师彦文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朋友参与到环保宣传活动中来,共同把生态环境,把环保宣传事业搞好。“虽然我现在年近八旬,但是只要活一天就要干一天,一直干到干不动为止。”

正在进行环保漫画创作的师彦文。记者 周亚彬 摄

正在进行环保漫画创作的师彦文。记者 周亚彬 摄

举办展览,向小学生宣传环保漫画。图片由本人提供

师彦文创作的环保漫画。记者 周亚彬 摄

师彦文参与创作的漫画画册。记者 周亚彬 摄

关键词:环保,公益,绿色发展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