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答应不养狗才能买房”,可取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9-02-26 17:47:32
分享: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近日,山西运城某小区打造“无狗社区”,“答应不养狗才能买房”的消息引发热议。开发商表示,该规定是为了社区环境和居民安全,希望从源头上建立“无狗小区”。看到“无狗社区”成立,一些饱受小区宠物狗之扰的网友表示支持,但是也有爱狗人士认为,开发商一刀切的政策不可取,质疑其有霸王条款之嫌。

  联系:近几年,因为狗的纠纷产生了很多悲剧。作为旁观者,我觉得家庭条件越来越好以后,饲养宠物也在情理当中,但狗主人自身的素质修养也要和自己的生活水平共同提高,出门栓好自己的宠物,注意清理粪便,不要让它们打扰到别人的生活。

  与美女无缘:做法有可取也有争议,是事前协商也是限定买家。平常心对待就行,没必要太过敏。既然真弄这样的小区,买家当然是那些不喜欢狗的,我们也不可能说强迫他们改变。但若是也搞出片可养狗的区域小区就好了,把这两群人分开来居住没有往来的就能隔开养狗与不养狗的麻烦。

  舌尖上的酸辣苦甜 :房子不是别的东西说买就买,不会因为只禁止养狗就会吸引人来买,买房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禁止养狗只是其中一个而已,和环境交通学区配套设施等比起来,禁不禁养狗有这些因素重要吗?

关键词:无狗社区,微评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