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保护司机,也是在保护自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11-02 17:41:25
分享:

车内黑匣子视频

  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原因公布: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十五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教训极其惨痛。大家想过了司机自杀,想过了司机突然病发,想过了车辆失灵,但是谁也没曾想到是这个原因……面对这样的结果你心痛吗?

  sk0704bl:某些无理取闹的的人应该引以为戒,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夺去这么多人的生命,剩下的乘客何其无辜,他们的家庭何其无辜,被误解的女司机何其无辜,公交司机担负着一车人的生命安全,可以借鉴地铁司机,设置与乘客隔离的驾驶室,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道德素质的整体提升。

  藤藤菜君:这个事件就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有人不讲规则和公德,导致事件发生,其他旁观者不管不顾,以为都不关自己事,最后却都付出惨重代价。其实根据蝴蝶效应和骨牌效应,每件事都可以有不同的走向和结果,每件事都可能与自己有关。

  南海九音:刘某的低素质是主因!司机是次因,其他乘客的冷漠是外因!国民素质真的需要提高,错过了站,不能停,那就是不能停,为何不等下一站呢?这难道不是自己的错么?还打司机?我赞同司机打回去,在停车的情况下!错过站强行下车,司机不准而被打的情况每个城市都发生过,只是那都是没有发生大事故。

  闫涛老师:所谓给公交车装安全门都是治标不治本,关键在于要提高整体国民的道德修养!当今社会因为人们道德修养大幅降低而引发的恶性事件还少吗?少女打车失联、辱骂殴打老人、青年人盲目崇拜西方文化......只有国民的道德素质都大幅度提升了,才能够真正避免此类恶性事件的发生。

  小编说:一个巨婴乘客,一个被激怒失去理智的司机,一群未能及时出手制止悲剧发生的人,真让人唏嘘!小编真的希望这只是一场意外,心痛!无奈!冲动害了多少人?这样的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希望此次事件能给所有的乘客和司机警醒,保护司机,也是在保护自己!

关键词:公交车坠江,原因,心痛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