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A股气势如虹!26日单日成交再破万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2-26 18:36: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A股气势如虹!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连续两天破万亿元,丝毫没有停滞调整的节奏。2月26日三大指数盘中震荡前行,沪指盘中最高曾见2995.68点,向上逼近3000点大关。截至收市:沪指跌0.67%,报2941.52点;深指跌0.50%,报9089.04点;创业板指数涨0.69%,报1546.99点。

  畜禽养殖、钢铁、稀有金属、生物制品等板块领涨

  “资金面上,26日两市成交额达10977亿元。北向资金在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记录终结后,26日再度净流入超20亿元。”某证券从业人员告诉记者。

  他分析称,盘面上,畜禽养殖、钢铁、稀有金属、生物制品、专业工程等板块领涨;机场、保险、元件、通信设备、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高送转、养鸡、语音技术、稀土、摘帽等涨幅居前,全息技术、印刷电路板(PCB)、宁德时代概念、P2P概念、共享单车等跌幅居前。

  证券业内人士:低估值的蓝筹股和成长性龙头应优先关注

  业内某券商工作人员分析2月26日行情称,大家不可以轻易追高,等大盘洗盘结束再继续顺势做多,操作上应重点关注证券、保险、消费电子、5G等板块。

  “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监管放松和民企纾困,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和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通信、计算机等成长股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另一位证券从业人员如此分析。操作上,他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关键词:股市,A股,单日成交,破万亿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