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2018年河北完成审计项目3021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2-26 20:52:04
分享:

2月26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2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2月26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现场获悉,2018年,河北共完成审计项目3021个,提出并被采纳审计建议4349条,提交并被批示采用审计信息1189篇,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147项,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在会议现场表示,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重点围绕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转型升级、促进改革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任务开展了审计,积极推进以大数据审计为主要技术方法的“智慧审计”,提高了审计监督效能。同时,加强机关全面建设,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了“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评选出各类审计能手102名,有效提升了审计质量。

  据悉,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和全省“三深化、三提升”工作部署,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经济运行各类风险的监测和揭示、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等重点任务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升大数据审计水平,强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提升内审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审计促进反腐倡廉的重要作用,治已病防未病,以扎实的审计成果服务保障全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

关键词:审计,四个促进,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