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图解】@河北人,快来买买买!“消费扶贫”C位出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 
2019-02-27 17:40:00
分享: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从财政、金融、用地等多方面向贫困地区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在四个重点行动中,行动方案特别提出了,强力推进休闲旅游升级行动。

点击查看大图

  行动方案表明,河北将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着力拓展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渠道,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着力推动贫困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组织实施社会购买、渠道畅通、质量提升、休闲旅游升级等四大行动,推动全省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省内外特别是京津市场,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坚实基础。

  行动方案明确,到2020年,河北省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的常态化机制全面建立;所有贫困村实现电子商务服务全覆盖,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扶持一批消费扶贫示范村,制定一批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生产地方标准,形成一批区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出一批精品景点和旅游线路;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改善,支撑保障消费扶贫能力显著提升;贫困地区持续发展和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能力明显增强,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推动贫困地区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关键词:消费,扶贫,河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