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诞生首家跨境电商网购保税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3-01 10:15:07
分享:

  

京唐港海关关员为物流保税中心(B)型首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办理注册登记。贡长再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贡长再 靳帅)近日,石家庄海关隶属京唐港海关为辖区某跨境电商企业办理网上注册登记,这是河北省以网购保税进口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首家企业。

  2018年8月7日,国务院批准唐山市等2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唐山地区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购全球,买世界”的便利。

  为推动政策尽快落地,京唐港海关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全力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业态发展,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等业务开发及软硬件设施建设,指导京唐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跨境电子商务查验设施建设,尽快通过验收。积极研究跨境电子商务相关政策,不断降低经营成本、释放改革活力,让政策利好惠及更多企业。加大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力度,提高主要申报业务应用率,提高监管作业效能,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

  京唐港海关还将不断优化监管通关模式,在有效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物流、仓储、通关等流程,完善通关一体化、信息共享等配套政策,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快速发展,助推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

关键词:京唐港海关 跨境电商企业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