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召开“税企银”议效能促发展座谈会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3-01 17:38:02
分享: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周亚彬)3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了“税企银”议效能促发展座谈会,深入贯彻“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会议精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鹿泉区150多家民营实体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税企银”议效能促发展座谈会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座谈会上,税务人员立足纳税人需求,详细介绍了近期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并结合实例对企业享受优惠的条件、计算方法等具体内容重点讲解。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建议。

  石家庄数英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子测量仪器、电子产品、电源、应用软件等产品研发、测试、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出台之前,一直享受的是科技研发型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场了解了该企业的情况后,鹿泉区税务局税政部门工作人员建议他们改享受小微企业优惠。经过简单核算之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苏娅芝惊喜地发现,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比科技研发型企业优惠政策力度更大,他们公司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后,全年预计可减少交税45万元,其中增值税20万元,所得税20万元,原有地方税种优惠享受5万元。“真的很高兴,税收对我们民营企业的优惠越来越大,我相信我们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苏娅芝说。

河北德容塑料包装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经理高延辉。记者 周亚彬 摄

  同样感到惊喜的还有河北德容塑料包装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副经理高延辉。作为一家研发生产食品塑料包装的企业,随着客户需求的提升,生产设备迭代升级进入了高峰期,如何做好这方面的税收筹划是该企业较为关心的问题。税务人员介绍说企业新购置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设备,可以按照政策选择一次性扣除成本费用,也可以选择按月计提折旧。这让公司财务副经理高延辉听后喜上眉梢:“塑料包装的单件利润非常小,新设备费用的扣除方式这么多,那么在总体利润的控制上筹划空间更大,对我们企业的长期发展非常有利。”

  通过此次座谈,企业对税收政策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能够真正将减税降费政策“吃到嘴里,尝到甜头”。税务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到了企业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日后更加精准地开展纳税服务。

  座谈会上还邀请了建行、邮储、信用联社三家银行就“信用贷”“易快贷”等税企银三方互动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通过PPT演示、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三家银行全面讲解了各种产品的办理对象、流程、周期及额度等。

座谈会现场,各企业财务人员认真听讲。记者 周亚彬 摄

  “我们公司正准备扩大规模,没想到建行小微快贷品种这么多,利率这么低还不用抵押,解决我们资金问题这个老大难了。”在现场了解到这些金融产品信息后,河北永新包装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马上将这个好消息反馈回公司。此次推介会不仅有利于更好的推动税企银全方位合作,更有利于助推民营企业更快发展,实现税企银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树存表示:“税务机构合并后,鹿泉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优化纳税服务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特别是聚焦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加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和税收辅导,努力以更优的服务、更惠的政策助力实体经济腾飞发展。鹿泉区税务局将会与企业一起共同把国家出台的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用足、用好、用活,为企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力量。”

关键词:鹿泉,税务,减税降费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