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危险!深夜 谁把着火的焦炭和棉被扔在高速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3-01 12:09:33
分享:

  交警清理正在燃烧的散落物品。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高速公路上,即便是微小的抛洒物,也有可能给其他车辆人员带来致命的交通安全隐患。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2月24日凌晨3点,河北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接到报警称京昆高速北京方向266公里处,路面有物品着火。一中队民警杨运虎、张立成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后,火速赶往现场。

  据介绍,到达现场后发现路肩以及第三车道上到处散落着焦炭以及棉被,棉被燃烧导致火势正旺,而焦炭也是易燃物品,估计是车辆物品燃烧后,驾驶人将物品抛洒之后便自行离开。

  交警清理正在燃烧的散落物品。

  由于是夜间,着火的地点过往车辆可以进行躲闪,但路面上散落的焦炭则不易被察觉,一旦被高速行驶的车辆碾压后果不堪设想。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迅速在着火点后方摆放反光锥及警示标志,随后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养护人员到达现场协助。

  交警清理正在燃烧的散落物品。

  与此同时民警使用铁锹扑打着火的焦炭及棉被,并将散落一地的物品整理到路肩,经过了大约一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火扑灭,散落的焦炭以及燃烧后的灰烬也清理干净,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无独有偶,在荣乌高速上也出现了类似的一幕。

  2月26日18时许,荣乌高速保定方向K810处,一辆满载卫生纸的小货车发生遗撒,民警到达现场时,看到的是一地的卫生纸,有些是整包的,有些已经零散,卫生纸占用了一条行车道和一条应急车道,民警迅速将行车道清理出来,恢复正常通行。

  高速上车载物散落一地。

  经现场询问,这辆冀R牌照的蓝色小货车由保定满城出发去往廊坊胜芳,拉载的卫生纸由粗麻绳捆扎。据当事驾驶员介绍,事故发生时,他感觉车辆右侧的轮胎没气,车身偏移,货物受重力作用发生倾泄。民警也现场查看了车辆的轮胎,发现事实并不像当事人所说的那样,车辆轮胎没有问题,而初步判断货物倾泄的原因是货物超高且捆扎不严。

  河北高速交警告诉记者,一些看上去微不足道的物品在高速公路上抛洒后,同样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因为司机驾车高速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现前方不明物体飞至,会本能地采取紧急避让措施。突然刹车、猛打方向,极易引发追尾、撞护栏,甚至翻车的惨剧。

  在此提醒大家,高速上的遗落物、抛洒物堪比一个个“定时炸弹”,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安全状况全面检查,货车司机需要做好货物以及帆布等覆盖物的固定和检查工作,避免散落后造成安全隐患,同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确保自身的行车安全。

  司机行车要时刻关注高速行车路面,发现散落物要及时采取必要措施躲避。如发现高速上有货物掉落、车胎等杂物,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

关键词:河北,高速,抛洒物品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