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梅地亚来了一只女“钢铁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耿佳 
2019-03-02 19:06:00
分享:

女“钢铁侠”耿佳走进全国两会新闻中心。  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 摄

同时进行两路直播,并可随时与网友互动。 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耿佳)3月2日上午11点,一位“全副武装”的女“钢铁侠”出现在位于北京梅地亚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立刻吸引了众多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的眼球。

  “您来自哪家媒体?”“这个设备有什么作用?”“一个女孩子背着重不重?”在通信网络服务区,来报道两会的媒体记者纷纷围上来询问、采访。

  

                           接受媒体采访。  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 摄

                            接受媒体采访。  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 摄

    “我是来自长城新媒体的记者,这个名叫‘钢铁侠’的融媒体全平台移动直播设备是我们长城新媒体集团研发部自主设计、开发的,我现在正用它同时进行VR和24小时客户端两路直播。 ”

       女“钢铁侠”长城新媒体记者耿佳一边和网友互动一边介绍:“这个‘先进武器’集新闻信息采集、发布于一体,现场只需一名记者即可快速实现视频、全景、VR等内容的同步直播与录制,大大提高了采访效率,我这样的女孩子也可以完全‘玩转’。”

  长城新媒体的技术人员介绍,这套“钢铁侠”在轻量化的基础上,集成了多信道视频录制、广播级云台防抖、VR全景内容采集、实时无线网络传输、前后方即时连线调度等海量重磅功能,是融媒体记者快捷、高效执行复杂采访任务的有力工具。

  今年的两会新闻中心为记者配备了30余台电脑,这里随处可见“5G已覆盖”“5G体验区”等提示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5G的上网速度可达每秒千兆,5G之于3G、4G,相当于高铁之于绿皮车。5G技术的应用,将极大方便媒体的两会采访报道。

  

新技术的使用将有效促进媒体融合。 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 摄

       在一台5G电脑前,女“钢铁侠”耿佳边体验5G的速度,边通过直播对观看的网友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有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今年的全国两会。随着5G技术的普遍使用,将推动长城新媒体研发和使用更多前沿的融媒体设备、技术,更好地传递两会好声音,给网友更好的体验,起到更好的传播效果。”

  进入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媒体融合发展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一幅高水平、深层次的媒体融合发展宏图正徐徐展开。记者了解到,立足于“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长城新媒体在今年两会上,将采用多项最新的直播和采访技术,全力推动媒体融合与创新。

       长城新媒体两会融媒报道,值得你期待!

关键词:两会,新闻中心,钢铁侠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