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代表抵京后第一件事做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张登峰 
2019-03-02 22:41:00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高琳哲 张登峰)3月2日下午,河北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京向大会报到。他们到达驻地后的第一件事是做什么?记者带你来探秘!

  陈凤珍代表:连上WIFI看直播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学院文学院教授陈凤珍刚刚进入房间就给手机充上电。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她得知自己在路上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的新闻早已直播出去,就立刻连上WIFI看起了直播。

  “通过看长城新媒体的直播,我很受启发。”陈凤珍代表与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我觉得你们的直播又快又好,很吸引人。这种直播的方式,其实可以借鉴到人大工作中。”陈凤珍介绍,省人大在邢台学院成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一年中都会进行多次调研。“以后我们也可以通过新媒体方式,把调研过程记录下来、传播出去,及时向社会发布。”

  安际衡代表:学习会风会纪

  全国人大代表、磁州窑艺术馆馆长安际衡一到驻地稍作休整,便开始学习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材料。记者敲门采访时,他一边阅读一边给记者开了门。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觉得应该好好学习一下会风会纪。”安际衡代表认为,了解会场的纪律,对于更好地履职有很大的帮助。材料里强调的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内容,让安际衡印象很深刻。

  “如会场的布置、主席团的布置一律都不摆鲜花这些细节,延续了人民代表大会朴素的会风传统。”安际衡介绍说,在接下来的会议期间,会履职尽责,把更多老百姓的呼声带到两会上。

  王凤巧代表:完善建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天就开幕了,到时候肯定有很多会议议程,会下也得学习、准备相关会议材料,所以,我趁着今天的空档,赶紧完善一下带来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负责人王凤巧说。

  她告诉记者,今年重点准备了两个方面的建议,有关职业教育和决胜执行难方面。另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她抵京之前,就有记者约了专访,她将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方面,谈谈自己的看法。

关键词: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抵京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