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年河北省消协将对消费热点问题进行消费满意度调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9-03-04 19:52:00
分享:

资料图: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如何辨识真假商标。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王棋)记者从河北省消协获悉,2019年河北省消费维权工作将以更好地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推进消费环境综合治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做出贡献。

  据介绍,2019年河北省消协将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针对消费新热点、新领域新问题,综合运用投诉、体验、评议等监督手段广泛听取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推动重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认真落实新《河北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积极推动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公益诉讼是《消法》赋予消协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能,下一步省消协将进一步加强对公益性诉讼的研究和探索,加强与检察院、法院、公安等部门的联系,推动公益性诉讼工作有效开展。

  目前,全省共有近万名热衷于消费维权的志愿者队伍,下一步,省消协将有效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助推河北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发展。加大与京津消协组织协作力度,不断创新三地消协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建立畅通快捷、髙效的消费维权通道和信息互通、维权互动新模式。继续推动和完善消费维权专业办公室建设,为消费者维权提供更专业的指导,有效解决行业内重大疑难消费纠纷,推动消费维杈触角向专业领域延深。

  此外,省消协还将组织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相关人员深入企业,体验产品和服务,同时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消费热点问题,如网约车、预付消费等行业进行消费满意度调查;加大对供热、银行、保险、快递、电信、航空、美容、健身、餐饮、维修服务等重点消费领域开展消费评议;围绕消费者关心的生活用品开展比较试验,为消费者消费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消费维权,河北省,消费者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