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知茶学礼 这群小朋友为父母奉上一杯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琳 陈怡希 
2019-03-05 22:55:08
分享:

  

亲子课现场。陈怡希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志琳 通讯员陈怡希)饮茶有什么文化?需要注意什么?春节与寒假交错,聚会频繁,对于茶文化,有这样一群小孩为大家讲解得头头是道,分外拉风。

亲子课现场。陈怡希供图

  2019年2月,曹妃甸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设了多节亲子茶艺课,在这里,父母与孩子一起学习茶文化,共享亲子幸福时光。

亲子课现场。陈怡希供图

  茶艺礼仪与中华礼仪一脉相承,融合了传统文化的精髓,通过茶艺礼仪的训练,坐姿,站姿、微笑、鞠躬、双手奉茶等熏修礼仪品德,让大家在泡茶的过程中,学会礼让、尊重、分享、感恩,进一步增进友爱和谐的亲子关系。

亲子课现场。陈怡希供图

  茶是载体,亲子之间通过茶产生不一样的化学效应,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学会感恩、收获成长的快乐;家长们通过茶与孩子间的互动,彼此敞开心扉,互相理解。同时,还让孩子与父母通过茶的互动,学会对彼此的感恩与包容。

亲子课现场。陈怡希供图

  课后,家长们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亲子茶艺课非常好,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孝道的内涵,还享受到了习茶的美好亲子时光。

亲子课现场。陈怡希供图

关键词:茶,亲子,廊坊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