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那个爱叨叨的老吕又回来了
电视剧《警务站的故事》获广播电视总局专项扶持 年内发行播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3-06 21:59:11
分享:

  长城网3月6日讯(记者路娟)3月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度电视剧剧本扶持引导项目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河北省重点打造的精品电视剧《警务站的故事》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度电视剧专项资金剧本项目扶持。

《警务站的故事》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度电视剧专项资金剧本项目扶持。河北电影厂供图

  电视剧《警务站的故事》取材于河北省真实改革事例,即警务机制改革——省会石家庄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该剧是一部现实题材原创力作,是河北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视项目。目前该剧已通过公安部审查,并获得高度认可,将于今年发行播出。

《警务站故事》男主人公王建江(印小天饰)。河北电影厂供图

  《警务站故事》由国内著名导演范建浍执导,“黄金编剧”刘晓波担当编剧,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助理徐丹担任制片人,优秀青年演员印小天、牟星领衔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齐奎、黄品沅、程雍、王丽云、赵小锐、王全有、刘亚津、李玉峰、关新伟等联袂主演。

    该剧从策划到拍摄历时4年,为打造好一剧之本,编剧刘晓波等创作人员走遍石家庄110个警务站,亲身参与、体会基层警务人员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用细腻、生动、精彩的笔墨写出了以男警官王建江(印小天饰)和女警官张布维(牟星饰)为代表的一群人民警察在滹河市警务站的基层工作和生活,成功塑造了一个个颇具幽默、充满智慧、百折不挠、勇敢执着的新时代警察形象,精彩演绎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家国情怀。

《警务站故事》剧照。河北电影厂供图

  该剧在故事情节设计上,选取的多为贴近当今生活的典型案件题材,例如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网络犯罪等,与之对应的侦破方式,也更加突出了在科技、推理方面的展现。此外,本剧还融入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时代楷模”——石家庄市警务站民警吕建江为代表的一批公安战线的英模故事,再现了如“老吕”一般的新时代民警与老百姓之间的感人点滴。

关键词:《警务站的故事》,70周年献礼,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