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沪指大跌失守3000点 金融板块受重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3-08 17:11: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3月8日,A股巨震暴跌,沪指大跌逾4%失守3000点,中国人保A股、中信建投A股开盘直接跌停。半导体、饲料等板块领涨;多元金融、券商、公交、稀有金属、其他采掘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养鸡、猪肉、智慧停车、芯片概念、集成电路等涨幅居前,券商、西安自贸区、期货概念、债转股、天津自贸区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373只个股上涨,德展健康,水晶光电,智光电气等12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192只个股下跌,顶固集创,高伟达,鲁信创投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3月8日,市场迎来了反弹以来的第一次大跌,一根超百点的长阴线宣告本轮反弹告一段落。科德投资张汉森认为:“这主要基于两大点,利空消息排在首位,它也是引爆回调的导火索。利空消息有:两份研报看空两只金融龙头股中信建投、中国人保等。另一原因是近期股指连续逼空,市场堆积获利盘,解套盘日渐增多,市场一回头,形成了蝴蝶效应。”

  针对后市,张汉森认为,股指大跌反弹行情并未结束:“市场只是阶段性调整。市场没有单边上涨的行情,那是不健康的。而目前市场调整也仅是上行图中的阶段性回调。”对于短线而言,在操作上,张汉森建议,只需要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降低持股仓位规避回撤风险,等待市场调整充分就是二次进场的机会。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