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集中销毁59.3吨假冒伪劣产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焦强 
2019-03-08 20:23:35
分享:

  

3月8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59.3吨。焦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焦强)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严厉打击市场违法经营行为、强化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震慑作用,3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位于赵县的石家庄翔宇环保技术服务中心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59.3吨。

  这些假冒伪劣产品包括假冒伪劣食品4.85吨、药品1.6吨、农资产品3.77吨、日化产品6.63吨以及其他产品32.71吨。当日上午10点10分,销毁活动正式开始,石家庄市、赵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把假冒伪劣产品装入铲车,运至销毁车间,进行了无害化集中销毁。

  据介绍,前段预处理主要以液态、固态、半固态三大类工业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置为主。“这次销毁活动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之一,既展示石家庄市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的成果,彰显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产品行为、整顿市场经济秩序的决心,也是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刘忠厚表示。

执法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把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无害化集中销毁。焦强 摄

  据介绍,去年以来,石家庄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全面开展了“质检利剑”“红盾质量维权”“铁拳2018”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案件8024起,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以赴,把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为首要职责,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品市场乱象、特种设备安全、打击传销等12个方面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省会市场环境,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石家庄 销毁 假冒伪劣商品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