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3-09 22:27:00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同时在全省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督查、专项执法和巡视督导,严督深查,强力攻坚,确保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经专家研判,3月份冷空气次数较常年同期偏少,强度偏弱,北方地区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其中尤以中下旬形势更为严峻,为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目标带来很大压力。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都对当前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影响。

  此次行动持续到月底,以8个传输通道城市为重点范围,采取督查、执法、巡视相结合的方式,严督深查,合力攻坚。其中,专项督查组着力入乡进村查企督政,重点查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安排部署、治理措施、管控措施等落实情况;专项执法组重点查企业,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涉气企业,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和秋冬季攻坚方案落实情况是检查的重中之重;巡视组对各专项督查组和专项执法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并对市、县、乡党委政府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部署、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复查,以至提出问责建议或追责问责。

  同时,行动坚持日统计、日报送制度,并将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交办给各市大气办和各县(市、区)政府,抄送驻市专员办、市政府,依法查处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行动还要求,督查执法人员务必严守各项纪律,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不得参加与督查执法无关的活动,否则将由厅人事处会同驻厅纪检组予以严肃处理。

  行动自3月5日启动,截止8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累计出动人员8550人(次),检查企业(点位)8425家,走访部门699家,发现问题1818个。

关键词:大气污染,生态环境,秋冬季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