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因为节后复产复工管理不严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被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3-09 19:46:16
分享:

约谈会现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张艺萌)3月9日,省安委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第四组约谈了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政府主管领导、区应急管理局党政领导及秦皇岛市山海关荣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秦皇岛市雍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

  会上指出,省安委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第四组在山海关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期间,发现山海关荣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作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没有按标准进行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省政府第2号令”学习贯彻不到位,对安全投入重视程度不够,节后复产复工管理不严;秦皇岛市雍熙环保科技有限主要负责人未落实法律规定的职责,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并定期检测,保证正常运转。

  约谈指出,这次明查暗访山海区两家企业,均发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隐患。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牢,主体责任不落实,现场安全管理不严,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违规违章行为治理不力等问题,也反映出属地监管层面存在不少薄弱环节。

   约谈强调,山海关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示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约谈要求,山海关区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和企业必须深入查找原因,切实举一反三,抓紧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监管部门要按“严、实、细、真、责”要求,搞一次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验收工作,组织专家会诊,研究对策措施,提升监管执法能力,抓好企业警示教育和各级人员培训,严抓严管、严查严处、严肃严谨,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会议精神和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末端。相关企业要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坚决确保安全生产、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绝对稳定。

关键词:秦皇岛,山海关,复产复工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