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共享电动车亮相石家庄街头 免押骑行你愿意“尝鲜”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冯雪琳 万前进 
2019-03-08 22:04:00
分享: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万前进 见习记者 冯雪琳 )日前,一款名为“街兔”的共享电动车出现在石家庄街头,在共享单车市场日渐萧条的形势下,面对骑行速度更快的共享电动车,你愿意尝鲜吗?

石家庄街头的共享电动车。见习记者 冯雪琳 摄

  这款电动车黄白相间,颜色醒目,与共享单车一样也是扫码开锁。下载客户端无需缴纳押金就可以骑行。收费标准为前两分钟免费,二十分钟以内两元,超出时间按每十分钟一元计费。

  在河北医科大学门口,大三学生小傅刚刚用完共享电动车正在锁车,“我们学校离想去的商场有点远,骑自行车估计需要二十分钟,现在有了共享电动车后,差不多能节省一半的时间,而且收费也不贵。”

共享电动车免押金骑行。见习记者 冯雪琳 摄

  与共享单车相比,共享电动车更快的骑行速度,满足人们更高效的出行需要的同时,也有部分市民对电动车的充电问题提出了担忧。“电动车要是骑到一半没电了怎么办?”张女士是一名房产中介的业务员,平时东奔西走带着客户去看房,“干我们这行都是骑电动车,既方便又快捷。这种共享电动车还没骑过,就怕我扫了码骑一半没电了,既费钱又耽误事儿。”

  “我公司会有专人对电车进行充电,电车开启后会显示当前电量,如果电量过低则不宜使用,建议改骑别辆。”街兔电单车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共享电动车“街兔”运营区域手机APP截图。

  据了解,街兔电单车是滴滴旗下的共享单车品牌,根据“街兔电单车”APP显示,目前这款共享电动车在石家庄市的骑行和停车区域主要在主城区二环以内,槐北路以南,超出该骑行范围将自动断电。需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这款共享电动车还车时,必须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区域,否则将继续计费。

共享电动车“街兔”手机APP截图。

  在ofo、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屡屡受挫,小黄车、小橙车在石家庄街头被大量闲置落土的时候,共享电动车的出现为日渐萎缩的“共享经济”再度加码,至于前景如何,仍需市场检验。

关键词:共享,电动车,石家庄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