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与泰康人寿携手植绿中山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刘延丽 
2019-03-11 08:31: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刘延丽)挖坑、培土、浇水……3月9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联合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在平山县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举行了植树活动,近80人参与,种下绿色希望。

团结合作,一起植树。记者 刘延丽 摄

  “孩子你来铲土,妈妈来浇水。”上午10时,植树现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三人一伙,两人一组,拿铁锨,扛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扶苗,有的浇水,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一株株苹果树苗。

  今年刚满6岁的冀嘉皓小朋友第一次参加种树活动,虽然个子还不如铁锨高,拿着铁锨也有些费力,但他仍铆足力气不停地为树苗填土。妈妈杜乐乐看着儿子的劲头儿,高兴地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很少参加植树这样的活动,听说要去种树,当晚兴奋得睡不着觉,一大早就叫醒她说要赶紧去植树,来到现场不怕累,一连帮忙种了好几株。

认真学习植树。记者 刘延丽 摄

  今年8岁的王博文小朋友,扛树苗、填土、浇水,还时不时地“指导”一下旁边的小朋友怎么种树,俨然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他的妈妈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植树活动了,“让孩子多接触接触大自然,体验一下劳动的辛苦,感觉挺好的。”

  一个小时过去了,光秃秃的土地上挺立起了一排排小树苗。

“妈妈扶苗,我来培土。”记者 李丽钧 摄

  王子伊小朋友吃力地拎着一桶水为一株株小树苗不断地浇水,虽然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但是她与父亲一起栽种了七八株小树苗。尽管有点累,但她仍然坚持着。她说,以后有时间还会再来看这些小树苗,看它们是如何从一株小树苗长成大树的,“我觉得劳动很快乐,而且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能够茁壮成长心里更高兴。”王子伊兴奋地说。

干得热火朝天。记者 刘延丽 摄

  一个多小时,大家共同种植树苗350株。活动结束了,很多人还是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提到组织这次活动的意义,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小妹说,主要是想让大家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增强团结合作意识,同时提升大家的绿色环保理念。

“爸爸,我跟你一起植树。”记者 刘延丽 摄
“我去浇水。”记者 李丽钧 摄
“我来给树苗浇水。”记者 李丽钧 摄
现场忙碌的景象。李宇 摄      
播种绿色希望,静待硕果飘香。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问政河北”与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共同组织植树活动。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植树,浇水,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绿色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