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展四会”六大亮点
第27届西部制博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9-03-14 22:48: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第27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制博会”)于3月14日至1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高质量的论坛是西部制博会的一大亮点。 记者 郑建卫 摄

  西部制博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工业装备类博览会,本届西部制博会总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3000余展位,设置有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智能装备及精密部件、动力传动与流体液压、金属切削机床、钣金加工、激光切割、工具测量等核心展区,来自国内各省区市及德国、日本、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到会参展。

参会的台湾地区品牌。 记者 郑建卫 摄

  与前几届相比,本届西部制博会展览与会议论坛融合度更高。展会期间将举行近100场会议、论坛及项目对接会、新品发布会、技术交流会。其中规模较大的4个会议和论坛是“中国西部制造智能发展论坛暨首届陕西工业经济发展大会”“首届陕西民营经济与制造业发展大会”“中国西部工业信息化发展论坛”“中国智能制造企业家大会西部峰会”。会议和论坛将由政府领导、行业资深专家学者解读政策、分析研判形势、互动答疑解惑,为工业转型升级和追赶超越出谋划策。预计“一展四会”将吸引来自航天航空、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电子信息、轻工纺织、电竞娱乐等大批专业观众到会参展参观,洽谈交流。

参展的日本企业。 记者 郑建卫 摄

  本届西部制博会筹备充分、立意新颖,有六大亮点:一是展会规模大,参展企业1200余家。二是国际化程度较高,国际展区面积达到全馆的22%。三是展览与会议融合度更高,展会期间将举办的会议、论坛及对接会、新品发布会数量多、层次高,预计将吸引产学研用专业观众10万余人次到会参展交流。四是聚焦陕西制造三个转变,为推动陕西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聚能发力。五是外省市参展踊跃。其中河北省、山东省组团参展均超过500平方米。六是组委会首次联合10家战略合作伙伴搭建服务平台,为展会、展商及观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关键词:制博会 亮点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