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司机多次阻止乘客下车竟获赞!原来真相是这样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3-19 19:38: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津)石家庄1路公交车上,一位患病的乘客闫女士三番五次想下车,却被车长陈建权多次拦住,他的做法还引来了满车乘客的点赞,这是怎么回事呢?

  乘客乘车途中头晕  细心车长果断施措

  3月13日下午四点半左右,石家庄的闫女士在省中医院看完病,坐上了1路公交车,准备到南三条站下车。但是车辆行驶到博物馆站时,站立在车厢扶手处的闫女士却突然站不住了,眼看着就要晕倒。

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

  “你怎么了?需要去医院吗?”旁边的热心乘客董女士赶紧上前扶住了闫女士。只见闫女士眼睛瞪得大大的,额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车长陈建权见状立即靠边停车,询问起闫女士的情况,并赶紧给她安排了座位,想让她缓缓。由于是行车高峰期,车上拉着满满一车乘客,为了不耽误大家的行程,陈建权请热心乘客董女士承担起照看她的责任,便又驾驶车辆向终点站驶去。

  陈建权一边开车一边关注着闫女士的情况,过了四站地,他观察到闫女士的情况还是不太正常。便让董女士帮忙联系了闫女士的爱人,和其爱人约定好接闫女士的地点。

  不过这时候闫女士却说自己没事,还提出要下车,陈建权并未同意她的要求,耐心安慰着闫女士,“你相信我就先别下车,我会帮助你的。”

  看着闫女士的状态确实不适合单独下车,陈建权便再次拨通了闫女士爱人的电话与其沟通。因为闫女士的爱人在外出差,没有在石家庄,便与陈建权约定好,公交车从西王终点站返回时,将闫女士送到南三条站,有家人在站台接她。

  十几分钟后,公交车到达了西王终点站,闫女士的精神状态也慢慢恢复,能够正常对话了,又提出了自己下车的要求,被陈建权再次拒绝,“你现在的身体状态不适合单独出行,稍等一会我就送你到家人那里,他会帮助你。”

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

  因为担心乘客的身体,陈建权和路队汇报后,决定回程路上先不拉其他乘客,而是直接把闫女士送到南三条。公交车往南三条行驶的路上,闫女士似乎完全清醒了过来,而对自己之前在车上发生的事情,她竟完全不记得了,感觉非常诧异。

  20分钟后,陈建权将闫女士送到了她的家人手中,看着闫女士一行人安全的离开,陈建权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回到路队的陈建权还是没有放下心来,又拨通了闫女士丈夫的打电话,详细说了车上发生的情况,提醒说可能需要就医观察。

  目前,闫女士已经就医治疗,据了解,她患有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当天是从省中医院就医坐车回家,谁知道在车上就发生了这种情况。

  3月18日,1路车队接到了闫女士打来的电话,对前几天的事情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如果不是陈师傅当时细心负责的举动,真怕自己出什么危险。等过几天身体好些了,我一定做面锦旗送过去!”

关键词:公交车,好人好事,石家庄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