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回声】驻冀全国人大代表宣讲两会精神:好政策讲给大家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登峰 
2019-03-19 18:45:00
分享:

  会上,驻冀全国人大代表们履职尽责,议国是,话发展。会后,他们把冒着热气的、新鲜的两会精神第一时间传到基层、传达到老百姓的心里。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时代催人奋进。讲报告、传精神、鼓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追梦。

        周松勃:诊所就是两会精神宣讲台

3月15日,村民和患者迎接全国人大代表周松勃。

  先来介绍一下这张照片,这是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涿州市刁窝镇刁四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周松勃回到了家乡。当天,村民和四十七名病号在高速口迎接他。

  半个月没在卫生室,来找周松勃看病的患者积攒了不少。周松勃回到村了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患者看病。

周松勃在给患者看病

  病要看,两会精神也要传达。

  趁着村民和患者都在,周松勃干脆把村里的卫生室当成了宣讲台,把两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村民和患者,把看病和宣讲融到了一起。

  医护人员十五人,村民五六十人,周松勃把这次两会上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从50%提高到60% ,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当周松勃讲到报告中关于医疗方面的新政策,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年,政府还要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门诊用药,纳入医保,给予50%的报销,这将惠及我国4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降低大病保险的起付线,提升大病保险的报销标准。

  周松勃把一个个好政策讲给大家听,大家对将来的日子也充满了信心。

  “我将怀着感恩感激的心情,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履行代表职责,严于律己,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诊疗技术,进一步扩大诊疗范围。”周松勃说,在做好宣讲的同时,在本职工作上也要更进一步。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传达两会精神

  陈春芳:两会精神要入脑、入心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3月15日晚上回到村里,第二天早上八点,他就召集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传达两会精神。

  “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对咱农民来说一个大好事。”陈春芳把两会中和农民有关的精神单独摘出来,讲给大家听。

  大家听了之后都拍手叫好,纷纷表示,咱们农民有盼头了,大家伙要鼓足干劲,早日走上致富路。

  “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

  宣讲中,陈春芳重点讲述了总书记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的讲话精神,鼓励大家通过大干、实干,尽早带领大家富起来。

  “不仅要把精神传达给村民,关键是要入脑入心,把精神领会,吃透!”陈春芳说,车谷坨村原来是“穷山恶水”,理解了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有金山银山”理念之后,我们把“穷山恶水”转变成了“绿水青山”,再到现在的“金山银山。

  “光靠我一个宣讲,范围太有限了。我在村里挑选了8名基层宣讲员来宣讲两会精神。”陈春芳说对他们进行宣讲培训,让大家都能受益。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广平县爱心敬老院院长刘贵芳看望老人

刘贵芳:让农村老年人也有幸福的晚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改革完善医养结合政策。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广平县爱心敬老院院长刘贵芳一回到了村里,就来到了爱心敬老院,把两会中关于养老的精神传达给老人们。

  刘贵芳所在的南阳堡村,是个拥有3600多口人的大村,人口居住分散,更有不少年岁已高的老人。村里仅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500多位,其中大都是空巢老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加。

刘贵芳传达两会精神

  刘贵芳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机构养老只占老年人总数的百分之二,即100个老人里只有2个是在养老院养老。剩下的老人或者因为自身原因,或者因为儿女原因都选择在家养老。

  医养结合型养老院则大大的改善了人们的传统理念,即解决了老人的身体健康问题,又解决了老人的心理孤独问题。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医养结合政策,这让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十分兴奋。

  “报告中提到的医养结合政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和推进,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加大对护工人员的培训。”刘贵芳说,国家对养老十分重视,特别是在农村养老这一块,要加强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我们也要做好这方面的服务,让农村的老年人也拥有幸福的晚年。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两会精神,宣讲责任编辑:张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