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018年破获毒品案件826起 缴获毒品167.82公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3-22 16:57:32
分享:

  禁毒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记者从河北全省公安机关“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暨禁种铲毒部署会上获悉,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毒品问题治理,不断务实禁毒基础建设,禁毒工作整体呈现稳步向好发展态势。

  据统计,2018年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22名,缴获各类毒品167.82公斤,查处吸毒人员7336人次,及时破获一批毒品目标大案,缉毒执法战果取得历史性突破,禁种铲毒连续4年实现“零种植”。

  与此同时,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吸毒人数持续上升;大宗毒品案件时有发生,缴获公斤以上毒品案件18起,其中10公斤以上的有7起,保定破获的“2017-626”案件就查获毒品57公斤,创建国以来我省单案缴获毒品量之最;打击治理难度越来越大,非法种植活动日趋复杂,毒品贩运手段更加隐蔽,尤其是网络涉毒问题日益突出,呈现出网上勾联、银行转账、快递送达等“电商贩毒”新特点,发现、监管、打击难度很大。

关键词:禁毒,成果显著,河北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