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召开“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暨禁种铲毒部署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3-22 16:57:31
分享:

  禁毒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记者从河北省禁毒办获悉,3月21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暨禁种铲毒部署视频会议,对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排查吸毒人员“清隐”行动和持续巩固禁种铲毒“零种植”成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的禁毒工作以深化“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和禁种铲毒工作为牵引,有力度、有节奏地强化打击、整治、管控各项措施,努力实现“四升三降两确保”的工作目标,即:打击零包贩毒案件数上升、查处吸毒人员数上升、毒品查缉案件数上升、制毒物品排查管控率上升,脱管失控吸毒人数下降、外流贩毒人数下降、重点易制毒化学品流失数量下降,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制贩毒案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措施,坚决消除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要全力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继续把禁种铲毒作为“1号工程”,以巩固“零种植”为目标,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夯实禁毒工作基础。坚持边打边建,固本强基、补齐短板,提升禁毒工作能力水平。

关键词:河北,禁毒,两打两控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