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搭建“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3-23 12:29: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倩)“过去我们办不动产交易业务需要先到国土、住建部门查询房产信息,再到税务部门缴纳税款,现在可以直接到税务窗口一下子办齐,很快捷、很方便!”日前,到鹿泉区不动产交易大厅办理业务的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是办理不动产交易的重要环节,是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鹿泉区税务局深入贯彻“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精神,调研税收征管难点,分析纳税服务痛点,查摆办税体验堵点,聚焦不动产交易业务,运用“大数据+税务”技术,研发“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工作效能得以大幅提升,纳税服务实现提档升级。

  据了解,鹿泉区税务局搭建的“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以网络服务为载体,采用数据推送、接口调用方式,不动产登记部门对完成的信息登记簿及时推送至共享交换区,税务人员通过共享交换前置机将数据在符合网络信息化安全标准的基础上,导入税务内网,赋予权限的税务征收人员即可利用纳税人提供的家庭成员信息,对其家庭拥有房产情况进行查询。

  “通过各办税窗口配置的高拍仪,扫描纳税人身份证即可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大大精简了办税资料、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纳税人体验更好了,机关工作效能也提高了。”鹿泉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副分局长付丽介绍说。

  下一步,鹿泉区税务局将继续贯彻“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精神,深入查摆税收领域,特别是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制定改进和优化的针对性措施,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深入贯彻“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会议精神,组织召开“税企银”议效能促发展座谈会。记者 周亚彬 摄

关键词:鹿泉,税务,不动产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