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赶考日”再出发——河北女企业家为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3-23 23:24: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莺啼燕舞,柳暗花明。

  恰逢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0周年纪念日,3月23日,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2019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省150多位女企业家汇聚一堂,展示巾帼风采,共话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赶考精神已深深印刻在燕赵大地上,激励着各行各业的人们坚定信念,笃定前行。

  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2019工作会议现场。    记者 信贺宁 摄

       与会人员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记者 信贺宁 摄

       邯郸市冀翔冶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素芹表示,“进京赶考”是一种精神传承,激励着企业家在经营、管理企业时,紧跟新时代要求,努力实现企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历经30年的创新发展,我们从最初的饺子连锁店发展成了集农业园区、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衡水桃源集团董事长薛春美表示,该集团将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在大有可为的农村不断创新发展,迎接市场挑战,奋斗在赶考路上。

   河北弘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静对传承赶考精神也颇有感触,“今后,我们会将事业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凡事积极主动、凡事全力以赴、凡事用心、凡事负责任。”接连四个“凡事”,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姿态。

       张家口万开集团副总经理朱燕丹表示,企业发展需要传承赶考精神。“一方面,是我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自我要求;另一方面,有助于实现企业自身的健康发展。”

     “作为以女性为主体的律师事务所,我们要致力于为女性团体以及女企业家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维权服务,为其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河北红蔷薇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微说。

   河北英皇集团、秦皇岛洋洋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洋就新时代女企业家如何走好赶考路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是新时代女企业家发挥女性新动能,担当社会职责的必然要求。”刘洋说,全国妇联发出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女企业家应该凝心聚力,担当新使命,带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曹慧贤介绍,今年,协会将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依托,组织会员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学习,积极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规律,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等重大战略布局,组织开展学习考察、交流研讨、合作洽谈等主题活动,通过引进国外资源与组织会员“走出去”相结合,拓宽会员企业合作市场,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70年初心未改。

       在赶考精神激励下,河北省女企业家的“赶考路”走得神清气爽、步履铿锵。

关键词:赶考日,西柏坡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