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马虎司机高速路丢羊 河北蔚县高速交警完璧归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3-25 08:59:34
分享:

  长城网3月25日讯(记者郭洪杰)3月24日,河北高速交警蔚县大队捡到蔚县一养殖户在运输途中丢失的三只羊,费尽周折寻失主并“完璧归赵”。

  3月22日,高速交警蔚县大队民警正在南杨庄服务区执勤。一辆运输活羊的货车在驶离服务区时,由于车速过快转弯过急,从车厢里甩出来3只山羊,被执勤民警看到。民警首先把羊妥善保管起来,防止羊在高速公路乱跑造成交通事故,然后驾车追赶丢羊的车辆。可能是司机急着去送羊,车速较快,民警从南杨庄服务区一直追到蔚县与涞源交界,也没有追上该车。

  去年以来,羊肉价格高涨,丢失三只山羊对于养殖户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损失。蔚县大队非常重视,安排专人调取监控,确定丢羊车辆的相关信息,并派民警到附近村庄寻访失主。

丢失的羊“完璧归赵”。刘晓权图

  3月24日,正当民警们做工作寻找失主时,失主自己来到南杨庄服务区寻羊了。经过民警询问得知,失主是蔚县本地的养殖户,3月22日当天雇了一辆车给自己送羊,由于司机粗心大意,车厢护栏板没有安装牢固,导致车辆转弯时把羊甩了出去。失主得知南杨庄服务区有高速交警执勤,就抱着碰运气的想法来问问,结果还真的找对了地方。

  民警带领失主来到保管羊的地方,失主看到自己的羊完好无损,非常高兴,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将3只山羊归还了失主,同时特意嘱咐他:今后在高速公路上运输活羊,一定要把车厢板安装牢固,否则一旦丢了羊,不仅对自己的财产造成损失,也会对高速公路过往的车辆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失主保证再也不会发生类似情况,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后,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蔚县,南杨庄服务区,丢羊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