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高速交警廊坊大队查获一超员面包车 9座车拉20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3-14 19:27: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3月12日,高速交警廊坊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一起面包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交警正在清点面包车载客人数。

  当日17时许,执勤民警胡军在京台高速出京方向巡逻时,一辆无牌金杯面包车引起了他的注意,遂将该车辆指挥至京台高速万庄服务区进行检查。经检查,该车为增加载人数量,将车厢内原有的座椅拆掉,换上自己私自改装的长条凳,被改装以后的车辆由原车标注的核载9人,实载20人,超员11人,超员率达到220%,属于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司机称,车上的人是北京某园林绿化的工人,因为车不够,想的是挤一挤,没考虑到安全后果。民警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司乘人员驾驶、乘坐超员车辆危害和发生事故的后果。随后,监督超员乘客安全转员,并依法对司机私自改装车辆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对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廊坊,超员,面包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