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422条违法行为、记531分!邯郸街头查获一辆“违章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3-13 16: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6年逾期未年检,9年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违法行为高达422条,涉及超速、逆行、闯红灯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近日,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民警在闹市街头当场查获一辆“违章王”,目前该机动车已被依法扣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被查出车辆。苗文金图

  3月9日,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民警在辖区岗口开展早高峰交通疏导和违法治理工作。8时30分许,一辆黑色小轿车(冀DVE9**)行驶至渚河路与滏西大街交叉口,三中队民警上前对该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当时一输入这个号牌信息,我们都吓一跳,这家伙交通违法信息根本显示不过来,太多了。”执法民警讲述,该车辆检验期为2013年11月止,执法记录仪显示,该车辆为“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也就是说从2013年至今,该机动车6年未年检。

  更令人咂舌的是,该车辆最早的违法记录显示为2011年,从该年度至今,车辆违法条数已经累计422条,交通违法记分高达531分,累计罚款数额为45900元。其中,涉及超速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多,为64条,因超速50%以上不足80%记扣12分的超速行为2次;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38条;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34条;闯红灯2次……

  如此多的交通违法记录,足以证明该机动车驾驶人完全漠视道路交通安全,是名副其实的“违章王”。经现场了解,该机动车驾驶人林某,男、51岁,为邯郸市魏县籍人。目前,该车辆已被警方依法扣留,等待驾驶人接受进一步处理。 罚款、扣分并不是目的,安全守法、文明出行,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才是关键。邯郸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时刻把安全牢记心中,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车,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通,交警,违法王,检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