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男子药物过敏病命悬一线 交警两次开辟绿色通道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3-25 16:3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近日,一中年男子药物过敏,命在旦夕,其家属两次向民警求助,邯郸交警支队闻警而动,两次安排警力,为其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争取了抢救时间。

病人正在上车转院。苗文金图

  “救救我爸吧,他药物过敏了,生命很危险。”3月18日10时30分许,一穿黑色上衣的女子来到邯郸交警支队309东防控中队向李四军中队长求助。女子姓赵,来自家住肥乡区辛安镇潘寨村,他的公公李某五,现年52岁,患有肺功能衰竭等病症,因病情复发,吃了过敏药物,危在旦夕,正从救护车从肥乡往市区赶赴而来。当时道路车流大,她唯恐耽误救治时间,便请求中队民警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警情就是命令。李四军提前把开道的警车停靠到中队门前,并安排警力随时待命,只等救护车一到,立即为患者打开“生命之道”。

  “救护车来了,走不动了,请求警车开道。”11时15分许,来告急的是李某五另一名家人张先生,大约30岁。中队执勤民警袁献森、张浩杰闻警而动,当先开道,将救护车送至就近的邯郸市第一医院东区就治。此时李某五已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袁献森、张浩杰帮助家属把李某五推至急诊室才离开。

  “亲戚要转院,还得麻烦您们。”当袁献森、张浩杰刚回至中队不到10分钟,张先生又慌里慌张跑来中队说。因李某五病情恶化,需要转至市中心医院西区。

  “救人要紧!”病人命悬一线,民警驱动警车,又踏上紧急施救的之路。11时33分许,袁献森、张浩杰成功接到了转院的救护车。此时正是午高峰期的时刻,车水马龙,寸步难行。为了争取抢救时间,民警通过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得到陵园路沿途的辖区大队警力支援,通过各队警力合力救助,疏通一条绿色生命之道。大约8分钟后,警车、救护车一前一后到达中心医院,袁献森、张浩杰协同张先生又一次把李某五送至急诊室。

  “太感谢啦,是您们把我的公公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赵女士在电话中向李四军中队长吐露肺腑之言。据赵女士透露,李某五目前生命特征稳定,已脱离危险。

病人及时抵达医院救治。苗文金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药物过敏,绿色通道,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