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噪音难“静”道路难“平”
——“问政河北”3月18日-3月24日 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9-03-27 22:38: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3月18日至3月24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乡村道路年久失修、学校高分贝喇叭广播扰民等方面,下面是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留言。

  唐山市古冶区:赵各庄水峪路年久失修

  赵各庄水峪路由于大车碾压,年久失修,柏油路面已破损严重,路面坑坑凹凹。由于路基下沉,排水功能已经丧失。春季风大,每天扬尘漫天,夏天雨水多时,又积水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活和出行。垦请有关部门尽快修好水峪路,让百姓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秦皇岛市卢龙县:小区内堆放杂物造成安全隐患

  卢龙县安居小区23栋楼下堆积了大量破旧沙发,很多闲杂人在这里聊天抽烟打牌,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破旧沙发在楼下堆积更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业主多次向物业和有关部门反映也得不到解决。

  沧州市新华区:承德医学院沧州校区高分贝喇叭扰民

  沧州市新华区兴业路泰古香槟郡小区被隔壁承德医学院沧州校区高分贝喇叭的噪音困扰。每日早晨6点20分,学校用高分贝音响播放起床号角音乐,并有老师用麦克风对学生大声训话,周末、寒暑假也不停止,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睡眠作息。

  廊坊市安次区:凌晨五点左右万喜牌抽油烟机家中爆炸

  网友家的万喜牌抽油烟机在不久前的一天突然爆炸,网友向售后服务人员反映,对方言语蛮横。后来网友拨打12315,被东安工商所受理,但目前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家中抽油烟机爆炸后。网友供图

  唐山市遵化市:天之润小区电梯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是唐山遵化天之润小区A1座有31层高,1000多名业主入住已经快10年,当初开发商卖房时给业主们安装了旧电梯。几年来,三部电梯频繁发生坠梯,停机事件,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鹿泉区:望304路公交增加班次增设站点

  石家庄鹿泉区中景香颂小区于2017年10月交房,现在住户逐渐增多,小区位于槐安路西延线,目前该路段只有304路公交车,间隔30分钟一班,17:30为末班车。

  现在中景香颂附近站位只有陆院南门和省建研院,这两个站位相距约1000米,中景香颂小区界于两站中间,居民出门要走将近0.5千米的距离乘坐304路公交车,很是不便。并且目前省建研院和陆院南门乘客很少,目前主要是中景香颂小区乘客较多。建议延长并增加304路公交车班次,在省建研院和路远南门间增设中景香颂站点,方便群众。

  保定火车站长期不开出站电梯

  保定火车站以维修为由长期不开出站电梯,东广场出口投入使用很久,但电梯保护膜都未摘下,有大件行李的旅客需走楼梯,十分不便。

电梯停运。网友供图

关键词:民声热点,投诉,问政河北,问政,网友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