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现场写真】中钢邢机:评选明星员工 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3-27 15:25:04
分享:

  中钢邢机四星级创新明星员工、公司首席技师、加工二分厂维修车间主任修靖正在操作立式喷淬机控制设备。 中钢邢机 供图

技术人员精心测量。 中钢邢机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在近日召开的中钢邢机2018年度创新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对连续若干年获得科研课题项目奖或年度创新优秀员工奖励的,将被命名为公司‘明星员工’,每月享受200—1000元不等的津贴奖励”成为热门话题。

  “全员创新能力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基础,是别人学不去、拿不走的核心能力。设立明星员工长效激励机制是今年公司党委在持续激发和引导全体员工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方面实施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中钢邢机总经理、党委书记薛灵虎表示。

  此次表彰大会上,来自企业不同岗位的24名员工被授予首批“明星员工”称号。中钢邢机“一级终身明星员工”获得者、加工二分厂维修车间主任修靖在接过红彤彤的证书后,激动地说:“我会倍加珍惜公司给予的这么高的荣誉和待遇,更加努力地创新工作,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科研人员正在操作图像分析仪。 中钢邢机 供图

中钢邢机科研人员研究新产品使用性能。 中钢邢机 供图

  自2006年以来,中钢邢机大力实施以群众化、日常化、岗位化、即时化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全面、全过程的创新工作,在每名员工原有的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外,增加了一项占工资总额3%的创新工资;每年对公司级创新成果和创新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年底,在评选先进和劳模时,入选人当年的创新工作成果是一项重要条件。

  系列激励措施的扎实执行,极大激发了员工的创新热情,大家养成了从各个层面上争做第一、永做第一、追求第一的创新自觉。13年来,共产生各类创新成果12.6万项,重要创新成果1.8万项,直接创造经济效益超过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每投入1元的创新奖励,就会产生11元的创新成效,投入产出比为1:11,蕴藏在广大干部员工中的创新激情与聪明才智得到极大激发和释放。

关键词:中钢邢机,创新,明星员工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