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降温继续!今天夜间北部地区仍有雨雪
明天河北平原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3-28 17:19:50
分享:

  张家口的降雪。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今早8点,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两地气温在0到—5℃之间,其他地区气温均在5-8℃之间,相比于昨天同时刻,大部分地区下降了1-7℃不等。南部的邯郸地区降幅较大,降幅最大的是武安,降温幅度达到了12.6℃。

  冷空气带来降温的同时,也给北部地区带来了雨雪天气。从3月28日凌晨开始,张家口市区、张北县、崇礼区以及怀来县等多个县区降下大雪,气温骤降10℃左右,市区温度降到零度以下,坝上地区更是降到-10℃以下。

  除了张家口,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承德北部、保定北部都出现了雨夹雪或小雪天气,降雪量以小雪为主。今明两天,上述地区的雨雪天气会持续。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下午17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张家口西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承德坝上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30日,承德东北部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0日夜间到31日,全省晴间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29-3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张家口、承德有浮尘或扬沙;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8级;29日早晨,平原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5℃。

关键词:降温,降雪,平原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