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今年计划关闭矿山40座、尾矿库51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3-29 21:50:53
分享:

矿山。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张艺萌)3月29日,河北省非煤矿山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指出,要推进非煤矿山关闭退出和整合重组。2019年全省计划关闭矿山40座、尾矿库51座,各市局要积极推动当地政府加强企业整合重组,提高办矿规模,减少矿山数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三年整治规划,大力推进河北省采空区治理、尾矿库闭库、高陡边坡治理和“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工作开展,进一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要着力做好尾矿库安全监管。要严格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尾矿库春季解冻期安全监管,确保尾矿库春季融冻期坝体稳定、各项安全指标符合设计要求。要加强汛期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尾矿库领导包库责任制和“四个一律”“五个到位”措施,严格落实雨季汛期非煤矿山防汛度汛各项安全技术措施,确保尾矿库实现安全度汛。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全省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持续开展了“专家会诊”隐患排查活动,对发现企业隐患进而促进隐患治理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但由于部分地区执法工作没有及时跟进,也让一部分企业养成了坐等专家替查隐患的坏毛病。2019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没有向各市安排下达“专家会诊”隐患排查的专项资金,要求各市要根据本地实际,不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继续抓好对企业的隐患排查工作。

关键词:尾矿库,非煤矿山,雨季汛期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