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缅怀先烈 报效祖国 平乡县县直一小师生清明前去陵园祭扫烈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郝巧明 翟爱华 
2019-04-01 10:17: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郝巧明  翟爱华)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追思英烈,弘扬爱国精神,3月29日,平乡县县直一小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到平乡县封洪康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

  鲜艳的队旗在春风中飘扬,少先队员们怀着凝重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敬礼、敬献花篮,并绕碑一周,将手中一束束鲜花安放在碑前,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辅导员老师为学生讲述英雄故事,并带领少先队员庄严宣誓,教育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

  据悉,该校每年都组织清明祭扫活动,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使孩子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照片由翟爱华拍摄)

关键词:清明 祭扫 烈士 平乡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