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开具新税率增值税发票10余万份 “开好票”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贾敬从 李文英 
2019-04-02 17:47:53
分享:

  

中侨能源连锁油站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   河北省税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贾敬从 李文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增值税税率调整,4月1日在河北省成功落地。河北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纳税人均成功开具新税率发票,截至4月1日下午5点,全省共有21529户纳税人开具新税率增值税发票100211份,金额440624.09万元,税额51136.79万元,标志着增值税税率调整第一阶段“开好票”工作在河北圆满完成。

  4月1日,河北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工作人员赴石家庄市桥西区金利源石油经销有限公司金利源站现场查看了发票开具情况。当天,该公司成功开具首张新税率增值税专用发票。

  增值税税率下调减税措施惠及全省36万户一般纳税人。为保证纳税人4月1日起顺利开具发票,3月18日至3月27日,河北省税务局用10天时间率先完成全省36万户一般纳税人开票软件升级工作,领跑全国,为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升级期间,河北省税务局倒排工期,细化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宣传辅导,多措并举强化服务保障。国家税务总局3月17日开票软件升级文档下发后,该局即着手制作升级通知、操作视频和微信等宣传资料,3月18日纳税人即可以升级。全省各级税务机关、服务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沟通群和短信、微博等多种渠道一齐上阵,广泛发动,向纳税人推送升级宣传资料,告知升级方式,让纳税人第一时间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做好全方位宣传辅导。

  由于升级时间短、纳税人数量多,为避免集中升级造成网络拥堵,河北省税务局协调开票软件服务单位将升级服务器资源扩容1倍,将访问带宽扩充到1G。为及时解决纳税人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协调服务单位优化热线响应机制,当呼叫排队超过10人时自动转接一线技服人员,技术人员通过远程协助和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升级。

  与此同时,河北省税务局实时监控开票软件升级进度,每日筛选未升级纳税人明细下发县级税务机关,有重点地辅导未升级纳税人升级,减少对已升级纳税人的干扰。对多次通知仍未升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实地走访,当面了解原因、现场辅导升级。在升级过程中,加强对服务单位的监管,对违规搭售、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开展调研检查,坚决防范和杜绝侵害纳税人权益问题。

  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围绕“报好税”,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减税政策的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辅导,并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控,以便利高效的纳税服务确保纳税人不折不扣地享受到减税红利。

关键词:税务局, 河北省, 增值税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