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明祭英烈 共铸强军魂
河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4-02 22:52:25
分享:

  

河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扎实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长城网4月2日讯(记者 闫思宇)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近日,河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强军魂”系列活动,以烈士陵园祭奠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讲好英烈故事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官兵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信念信仰,强化使命担当,争做践行强军兴军的传承者和奋斗者。

官兵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蓝。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官兵们怀着感恩的心前往石家庄华北烈士陵园祭奠英雄。通过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蓝,瞻仰革命纪念碑并在条幅上郑重签名、参观革命遗址等方式,大力弘扬光荣传统,把英烈精神转化为绝对忠诚融入官兵血脉、灵魂深处,激励官兵不忘初心,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前行的强大动力。

官兵们通过观看展陈、图文、影像等资料感悟“红四连”87载的辉煌战斗历程。

  缅怀英雄,感恩幸福。“英雄,我们不会忘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源于昨天你们血与汗的奉献;没有你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的旗帜就不会如此灿烂……”。战士翟昆铿说:“没有英雄,没有革命将士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不论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铭记这些为国家、民族、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他们是激励我们永远前行的强大力量。”

河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扎实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官兵们通过观看展陈、图文、影像等资料,结合感悟“红四连”87载的辉煌战斗历程,被当时革命先烈用生命证明对党忠诚,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英勇战斗,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分队长苗凯感慨道,“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给我的心灵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用革命英烈精神时刻鞭策自己,勤学苦练,扎实工作,当好红军传人,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