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答题抢红包 直播学政策
石家庄创新形式 税企并肩宣传减税降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玉婷 李树刚 李欣然 
2019-04-03 21:47:37
分享:

  

比赛现场。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玉婷 李树刚 李欣然)为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力度, 4月3日下午,石家庄市税务局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办了“减税降费税企同行”减税降费知识竞赛,以“内宣外合”的税企互动模式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此次竞赛由石家庄市12个县(市、区)的36名税务干部、企业代表共同组队,既有政策的执行者,也有政策的受益者。竞赛内容以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应知应会知识为主,涵盖新个人所得税法、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低增值税税率和社保费费率以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长城网等媒体同步网络直播,场外观众可以同步参与互动。

  据了解,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是石家庄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现场,各参赛代表队你追我赶,气氛活跃。比赛间隙,税务干部以“减税降费”为主题创作的快板书表演生动有趣,博得了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紧跟当前减税降费和深化改革的最新政策,使我对政策掌握更加精准。”石家庄市高新区税务局赵岩深有感触地说。

  

为优胜者颁奖。  记者 烟成群 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普及减税降费政策知识,石家庄市税务局在“石家庄税务”微信公众号推出“减税降费答题抢红包”活动,参与者答对一定数量的题目即可参与抽奖,随机获得金额不等的现金红包。活动从4月3日持续到30日,参与者每天都可进行答题。同时,针对辖区内企业的不同特点,分小组分片区走进企业开展宣传和政策辅导,邀请纳税人参加纳税人学堂、专题培训会,以“走出去、请进来”的互动模式增强税企互动,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落实到位。

  “4月1号以后,我们主要产品适用的一般纳税人零售业增值税率由16%下调至13%,年预计减税380余万元。”藁城区信誉楼财务负责人刘晓盼告诉记者,“去年公司第一季度有60%职工缴纳个税,今年个税改革后,90%职工基本不用缴纳个税,大家都感受到了减税降费行动的力度。”

  常山生化财务人员李杰喜滋滋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国家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预计给我们企业总体减税近一千万元,增加了企业流动资金,可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工作中,企业员工干劲更足了。”

  今年以来,石家庄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额达68.6亿元,让政策红利变成了大家口袋里的“真金白银”。

      “减税降费惠民利企,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力保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缩水、不打折、不拖延,全力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和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工作,不断加强与企业的良性互动,让税务干部行动起来,让企业参与进来,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真正了解到减税降费的利好,真正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的红包!”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渊表示。

关键词:减税降费 ,石家庄, 税务局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