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赶考日】邢台税务干部:落实好减税降费是每个税务人的赶考“答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03-23 20:52:00
分享:

 

               设在邢台桥东区的国内首家“智慧云自助办税厅”正进行功能升级。 赵丽萍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3月23日早晨,赵丽萍从办公室沙发上醒来,又开始思考将要举办的一场活动的细节设置。作为邢台市桥东区税务局一名税务干部,她最近一直在为3月底开始的税收宣传月做准备。22日晚上,她就活动的方案、场地、人员进行安排和协调,做到精益求精,不知不觉已经是深夜。

  “今天是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0周年纪念日。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又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新政策,如何把这些政策宣传好、落实好,是每个税务人的责任。我们要利用税收宣传月的机会,圆满完成好这个‘答卷’。 ”赵丽萍告诉记者。

  赵丽萍介绍,为保证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邢台市税务系统最近在各办税服务厅普遍增加了专门辅导员。这些从业务科室抽调的骨干负责在前台辅导纳税人办理申报,避免纳税人因不熟悉政策出现填报错误而享受不到减税红利。同时,税务部门还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别纳税人的情况,分别提供辅导服务。

  “我们印制了系列工作政策汇编,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涉及到的办税流程都列出清晰图表,并针对不同纳税人群体提醒政策注意事项,打包配送给纳税人。同时,税务部门按照企业不同涉税阶段开展有针对性辅导,生产经营阶段以政策提醒为主,财务处理阶段以辅导优惠政策账务处理为主。在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时,提供前台兜底辅导,对纳税人的申报资料进行审核指导纠错,辅导纳税人准确填录申报。”赵丽萍说。

  赵丽萍说,每一个税务人都要立足本职工作,弘扬赶考精神,推动税收事业更好发展。他们正策划创意“快闪”税收宣传活动,把税收内容、邢台卧牛城的元素融入其中,创作了歌曲《从春天出发》。“我们将组织税务干部、超市员工、有代表性的纳税人及高校学生一起参与这次活动,让更多人知晓减税降费政策。 ”

关键词:税务,邢台,减税降费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