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将加大食品药品抽查批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4-03 21:47:57
分享: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赵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日前,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该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对食品药品抽查批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该局将开展打击防控“山寨”食品专项整治、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行为整治。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排查发现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风险隐患、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显著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稳定在80%以上,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切实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他们将完善内部协作机制,强化相关业务领域问题会商、横向协同、联动监管机制;将大力开展企业培训,围绕专项整治的内容、法律法规、企业主体责任等,分级分层组织企业培训,进一步强化守法经营意识,落实好自身责任。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识假辨假常识、宣传专项整治的做法和成效,提升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意识;广泛宣传12315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与社会良性互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食品药品 安全 专项整治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