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神秘外卖、匿名送信人?背后的故事竟这般暖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4-05 10:45:11
分享:

  

  长城网4月5日讯(记者 闫思宇)“快递小哥,如果他们不收,放下就跑!”

  “愿你们一身本领毫无用武之地。”

  “最辛苦的逆行者,答应我以后出警一定要平安归来!”

  “倒春寒,喝杯奶茶暖暖身子吧”

  ......

  4月3日,秦皇岛青龙县突发山火,秦皇岛消防支队派出9个中队、20台消防车增援灭火。本以为很平常的灭火工作结束后,不一样的是,这次他们却陆续收到了许多热心市民送来的匿名礼物。

  4日中午,秦皇岛秦山路中队的哨岗厅,一位市民放下一包东西转头就走,当哨兵追出去时,已经不见了踪影。而留下的物品里有一张纸条写着:“我请大家吃顿饭,放心,都是好肉。”

秦皇岛秦山路中队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肉。

  一袋沉甸甸的肉,让秦皇岛消防支队的王大众湿了眼眶,“从心里感觉到特别暖和,能感受到老百姓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王大众说从业十几年再苦再累,只要百姓心里认可了满意了,他就不后悔,“感谢全市人民对消防指战员的爱,谢谢、谢谢。”

唐山市消防支队新华道中队收到市民送来的32杯奶茶。

  在唐山,一名外卖小哥拿着32杯奶茶来到了唐山市消防支队新华道中队。按规定,站岗的哨兵拒绝了接收这份外卖,可外卖小哥愣是把32杯奶茶放在了门前。而后哨兵在这份外卖里看到一张纸条:爱一个人,爱一座城,希望你们每一次出净都能够平平安安,你们辛苦了。

唐山市消防支队新华道中队收到的爱心纸条。

  新华道中队的消防指战员们将这32杯奶茶摆成了一个“心”型,纷纷拍照留念,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心,是唐山百姓的爱心,也是关心,更是担心!担心他们出警是否顺利,担心他们能否平安归队......

  同样是唐山,在西山道中队,一份收货人为“逆行者”的外卖温暖了每一个指战员,西山道中队政治指导员周恒坦言,这是他收到的最温暖的礼物,“感谢匿名的好心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坚守职责,守卫好我们家园。”

石家庄长安区应急救援大队门前堆满了市民送来的米、面。

  让人欣喜的是,这种暖心之举迅速在河北大地上展开接力:在省会石家庄长安区应急救援大队门前,莫名出现的几袋米、面和几箱牛奶;在廊坊消防支队门前出现的西瓜;在保定白沟新城消防大队出现的两箱饮料;在承德,在廊坊,还有在......

廊坊消防收到市民的匿名慰问信。

  在这么多暖心的礼物里,其中有一张纸条令记者印象深刻,纸条上写道:“因为看到了凉山为了救火牺牲的消防员,我心里很难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或许是这份职业的潜在危险让市民牵挂,但消防员的职责便是为百姓之不可为,是守卫一方安全的重要力量。

  “真的很感动,这些普通的奶茶、肘子、快餐,都很普通,但就是这种普通,让人尤为感动,因为它‘真’,它是老百姓对我们真真切切的认可和关怀。感谢这么多人一直默默关心支持这消防员,我们的逆行之路也不再孤单了!”河北消防总队武胜华动情地说道。

关键词:消防,暖新闻,神秘,外卖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