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明假期 石家庄火车站增开18列列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4-05 10:45:13
分享:

    增开列车时刻表

        长城网4月5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曹周旋张辉)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19年清明假期旅客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周四至周日),共计4天。

  预计石家庄站全站(含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63.69万人(日均15.92万人),同比增幅5.38%;其中石家庄客站发送37.06万人(日均9.27万人),石家庄北站发送9.09万人(日均2.27万人),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共发送17.54万人(日均4.39万人)。

  预测高峰日:

  预测4月5日为全站高峰日,预计发送20.17万人,其中石家庄客站12.37万人、石家庄北站3.39万人、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4.41万人,较2018年4月5日19.20万人增加0.97万人、同比增幅5.05%。

  客流特点: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石家庄站客流预计以中短途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了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秦皇岛、济南、娘子关、阳泉、太原、邯郸、郑州、胜芳、白洋淀等地,人们会利用小长假祭祀、踏青、探亲访友,客流较为集中。

  大中专院校放假,预计学生客流较大,从4月4日学生客流会逐渐增大,4月5日探亲、学生、旅游客流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清明客流高峰,直到4月5日傍晚客流稍有回落。4月7日形成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会有较为明显的增长。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清明”假日期间,石家庄站共加开旅客列车18列,其中,高铁列车10列、普速列车8列。广大旅客朋友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

  石家庄火车站在东、西广场及地下通道设有4个售票处,在东、西、南、北进站口附近设有8个互联网取票专区,旅客朋友可以选择客流较少的区域取购票。

  同时,特别提醒通过互联网购买“清明”假日运输期间车票的旅客,客流高峰时旅客集中到达火车站,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