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农商银行:移动机具助力,把“银行”送到田间地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黄晓楠 刘思雯 
2019-04-10 21:45:43
分享:

  

工作人员在金融便民店为客农户办卡。 黄晓楠  摄 

                 沧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中学生家长办理银行卡。  黄晓楠  摄

                   工作人员上门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  黄晓楠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黄晓楠 刘思雯)沧州农商银行借助移动展业平台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周到便捷的金融服务。今年春耕期间,不少农户通过移动展业办理手续及时买到了肥料和农机具,方便又快捷。

  日前,沧州农商银行营业部人员来到沧县万良寺助农服务站,利用移动展业设备为客户办理业务,一上午的时间就为客户开卡18张,开通手机银行12户,方便了客户,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而且更加接地气儿。截至3月末,该行借助移动展业平台开卡8974张,开通手机银行4851户,开通短信服务4773户。

  移动展业平台是依托先进的移动机具,通过高速无线网络实现与后台多种业务系统的对接,实现在离行情况下为客户提供各种金融服务的移动业务处理平台系统,具备开卡、客户信息管理、理财服务等金融功能。

  推广移动展业平台服务,让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三农”,实现了“让银行工作人员多跑路、让信息多跑路、让农民少跑路”,降低了农民存贷款成本,把金融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地头上。沧县西花园村民企业主刘女士在村里通过移动展业办理了银行卡,过程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刘女士说:“这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去网点就能办业务,为我们解决了难题。”

  该行还先后携带移动展业设备走进沧州市第八中学、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献县育聪学校,为学生家长提供办卡、开通手机银行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方便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该行移动展业设备的投入使用,实现了金融服务在全市城乡、社区、街道、家庭的全覆盖,使金融服务由“最后一公里”向“最后一步路”转变。

关键词:沧州农商行, 农民, 移动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