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邱县今年已完成造林2万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4-11 15:35:43
分享:

  绿美邱县。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今年以来,邱县重点实施全域绿化“一心两河三湖四方六路”五大工程,持续实现森林资源提质扩量。截至4月9日,该县春季已完成造林2万亩。

  据介绍,“一心”是以县城为中心,建成环县城生态圈,造林1330亩。现在,邱县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超过国家森林城市绿化标准。“两河”是在老沙河河堤和老漳河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绿化,形成水系景观绿廊,造林3000亩。“三湖”是在新马头镇布固湖、古城营镇潘坡湖、南辛店乡大槐树湖外100米,构建林水相依、景观优美的河道水系绿色生态带,共造林873亩。“四方”是结合各乡镇林果特色,因地制宜发展高效果品以及高档花卉苗木,建设特色林果示范园区。“六路”是实施大广高速、106国道、邯临路、北环、大牙线、邱新路六条道路绿化,共造林2197亩。

  在具体推进中,该县强化村庄绿化及扶贫林建设,营造了“村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花中”的美丽景观。全县所有村庄四周建设或完善生态防护林型、用材林型环村林,林带不低于10行,环村林带闭合度达100%。村间道路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标准绿化,街道按照“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花则花”的原则绿化,提高街道绿化观赏性。根据实际情况,建设经济型、乔木观赏型、灌木观赏型、花卉观赏型和立体绿化型庭院,实现庭院绿化与发展庭院经济相结合,着力打造花果飘香、居所优美的乡村庭院;对村内和周围废旧坑塘、空闲宅基以及空地,按照“林荫型、景观型、休闲型”绿化模式要求,建设供村民休闲、游憩的游园绿地以及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消除空白地。以村庄为中心,辐射发展文冠果、丝棉木等特色经济林,建成一批森林村庄;采取“公司+村委会+贫困户”的模式,将扶贫资金入股经济林,壮大集体经济,使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关键词:邱县 春季 植树造林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