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深圳时尚 燃动河北】设计赋能 品牌加力 河北服装产业加速转型时尚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4-11 22:56:44
分享:

国货品牌——食草堂。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4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19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在省会石家庄上演。来自国内外众多知名时装品牌、设计师、模特、买手、意见领袖、时尚媒体、专家等云集石家庄,共同感受燕赵大地的时尚魅力。

  从本次活动河北参展的企业和产品来看,我省服装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愈发明显。

  提升设计创新能力 为河北服装植入专属“DNA”

  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3号馆,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在3A10展位前,石家庄食草堂文化饰品有限公司展位前围满了人,该公司大区经理周建伟正在向客户介绍他们新品手工皮具——盘云系列。

  祥云、水纹,有点缥缈,有一点神秘,肌理变幻,有着无数种可能。加上一些皮革特有的色泽和质感打动视觉神经,让人心底泛起温柔的涟漪……这是盘云系列给人的第一印象,在平滑的皮面上镌刻立体、奇趣的点缀,是无与伦比的奇思妙想,是设计在皮具领域的直观传达。

  “浮云系列是食草堂与艺术家的合作款产品,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皮革艺术壁画创始人林强和王淼的作品《升腾的爱》。不同层次的牛皮互相堆叠,随性生动。此外,牛皮纹理缝制高低错落的图案,柔化了坚固的几何线条,让产品更有个性。”周建伟说,“设计之于一个品牌,作用无疑是巨大的,甚至可以称之为品牌的灵魂和DNA。”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食草堂创立于1997年,主要从事皮具、皮鞋及工艺饰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以最真实天然的材料,执着的手工,20多年来不懈的追求打造出质朴、厚重、真实自然的产品风格。

  随着商业模式变化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食草堂愈发重视设计,不仅拥有自己的专业设计团队,还与很多知名艺术家进行合作,推出合作款产品。通过不断创新,引领着中国手工皮具行业的发展趋势。

  目前,食草堂店铺遍布全国,终端覆盖200多个城市,构建了一个有600余家门店的连锁体系。

  “目前,河北服装和皮具行业一样,都缺少一种独立思考的特质,特别是在设计方面。而这,恰恰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周建伟表示,食草堂之所以能够成为手工皮具行业的佼佼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的独立思考以及对设计的高度重视。“服装行业也一样,必须要有自己的设计风格,有区别于其它服装品牌的独特之处。”周建伟同时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适应消费市场需求,推出了皮衣产品,并在服装的设计上煞费苦心。

  设计+科技、设计+品牌……设计创新,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像食草堂这样的河北本土服装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服装产业,工业设计,品牌,集群发展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