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深圳时尚 燃动河北】这些,或许是河北服装企业需要学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烟成群 吴新光 
2019-04-12 11:21: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烟成群 吴新光)4月11日,“深圳时尚燃动河北”——2019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启帏,冀深主要服装企业、设计师都带来了自己的最新作品。在同台展示中,记者发现深圳服装的一些亮点,或许是咱河北服装企业该学的。

刘婧怡向记者介绍R2的细节之美。 记者 张青果 摄

  R2 Amsterdam:将单品做到极致

  小碎花好像是女性专属元素,记者被R2 Amsterdam吸引过去,是因为这个品牌将小碎花和男士衬衣结合。并且,他们只有男士衬衫。

  “这是荷兰的品牌,专做男式衬衣,是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深圳前海荷欢树中欧跨境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大中华地区首席商务代表刘婧怡告诉记者,色彩丰富的印花、多色的扣眼以及各式原创的辅料是R2衬衫独树一帜的时尚标签。“你注意到了没,R2每个花色的衬衣都配套相应花色材质的纽扣,很多纽扣来自于不同国家。纽扣的钉法、领口扣眼间距都不一样。这些出其不意的小细节,一改衬衫常规的沉闷和单一,让穿它的男性更具魅力。”

  据她介绍,R2坚持原创设计。开发团队立足阿姆斯特丹,每年踏遍全球各大时尚展会、时装周、文化胜地进行创作采风。坚持用顶级面料进行全系列开发。面料舒适耐穿,新衣服下水都不掉色。坚持本真匠心。生产制作工艺方面,从布料到剪裁,都专注品质、精益求精。如今,在荷兰本土及国际市场都很受欢迎。

游慧芳向记者展示一衣多穿。 记者 张青果 摄

        十二面体:主打一衣多穿

  “十二面体意味着多元,我们的衣服最大特点是一衣多穿。”在“十二面体”展示区,销售经理游慧芳向记者介绍道。

  她告诉记者,创始人Vivien Yang曾就职于国际奢侈品牌多年,热爱极简、轻奢的风格,认为时尚只是爱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现代都市中的摩登女性扮演者多面的角色,“十二面体”通过完美面料与精致轮廓的结合,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西方的设计理念巧妙融合,服装现代时髦且充满都市感。能彰显女性的刚柔并济、自主独立,充满力量又知性优雅。

  “现代女性不止一面,十二面体以服务于新时代女性的多元穿衣风格为设计理念,以知性、优雅、摩登的多元设计风格来贯穿品牌。设计师希望穿着‘十二面体’的女性可以展现自己的个性与价值。你看这条裙子,单穿舒适休闲,在家或游玩可以穿,上班时搭配这件西装,又是另一种感觉,能显出女性的柔美。”游慧芳说。

  半亩田服装2019秋冬款吸引了很多人。记者 张青果 摄

        半亩田:设计至少提前两季

  在深圳半亩田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展位前,记者看到,展示的全是双面羊绒大衣及羽绒服。怎么不带春夏款呢?

  “我们带来的是2019年的秋冬款。夏装早订完了,现在都是现货,或做些补货。”该公司现场负责人郑园杰说。他认为,深圳和河北做服装的土壤和氛围不同、各有所长。“河北底子雄厚,生产工艺好,皮草和颗粒绒尤其强。深圳更注重品牌和产品开发。我们都是至少提前两季设计出新款,2019年的流行元素是撞色和拼接。”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