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芳菲四月 去安平感受诗和远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9-04-14 18:53: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万亩油菜香。芳菲四月,许多人趁着假日离开喧嚣的城市,离开碎片化传输信息的网络,打起行囊去追寻诗和远方。来河北安平县吧!在这里的诵读声中,可遇见大家遇见诗;在菜花香里,能遇见远方遇见美。

       4月13日,安平举办第二届“孙犁散文奖”双年奖颁奖典礼和自4月13日至4月21日为期9天油菜花文化旅游节,让来安平的人们看到“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体验到“真情久长心相印,朝夕相聚度此生”的美好情感。

  诵读声中:遇见大家遇见诗

  安平县,是当代文学大师孙犁的故里,是“中华诗词之乡”。4月13日,安平举办的第二届“孙犁散文奖”双年奖颁奖典礼在安平县二中举行。孙犁作为荷花淀派创始人,无数青年在其引领下走上了文学道路。

  颁奖典礼上,朗诵了10位获奖作家作品的精彩片段。优美的文字如清澈的小溪,滋润着人们的心田、激发出人们内心温柔细腻的情感,体验到文字的温暖和力量。

  在这里,你可以在孙犁先生的故居参观、漫步在孙犁广场,和孙犁先生的雕像对话。在作品中、在景物中“遇见”孙犁先生。

  不经意间,还会遇见今年获奖的散文大师。

  近两年在国内外华文报刊公开发表的散文作品,通过评委推荐、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孙犁散文奖”获奖作品10篇,分别是:刘庆邦的《陪护母亲日记》、孙郁的《古调独弹》、夏坚勇的《庆历四年秋》、陈启文的《无家可归的故乡》、庞培的《冬至》、江子的《高考记》、刘云芳的《父亲跟我去打工》、胡竹峰的《中国文章》、郭建强的《青海湖涌起十四朵浪花》、庞余亮的《没有天使的夏日》。

  “人之初、性本善……”近千名学童稚嫩的声音,让你穿越时间的隧道,和千年前的大师对话。

  安平,是一个处处遇到大家、处处遇到诗的地方。

  菜花香里:遇见远方遇见美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第三届安平油菜花文化旅游节自4月13日至4月21日为期9天。小朋友们来了,在花丛中撒着欢儿;少男少女们来了,摇曳身姿,摆一个最美的造型,和花海拍一个合影。

  夕阳红模特队来了,一袭旗袍、一把花伞,岁月的印记掩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近万名前来赏花游玩的游客,游人纷纷在万余亩油菜花海中拍照留念。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快闪活动、千人朗诵、花海徒步、民俗文化展演、送戏下乡、全民K歌大赛、花海献艺、花海情缘等十项活动,组织各类文艺演出近三十场。

  浪漫的花海怎么能少了热恋的情侣?“相约春天、情定花海”公益相亲交友及集体婚礼活动将在文化旅游节期间举行,届时集体婚礼现场的百对情侣将在花海中奔赴一场浪漫的誓言之约,“俊男靓女”相亲大会中,你的“他和她”也许正在油菜花海等你。

  依托杨屯村及周边村庄种植的3万多亩油菜花田,安平谋划实施了以“自然生态慢生活,安平休闲享平安”为主题,以杨屯村为中心、覆盖7个村庄,总占地面积24.4平方公里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安平田园综合体项目。乘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旅游体育全面融合发展的春风,依托环京津毗邻雄安的区位优势、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滹沱河生态资源禀赋,文旅产业已成为安平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现实选择和重要途径。

  远方,是你梦中追寻的地方,是你愉悦身心的地方。远方,就在安平。

  自驾游

  ①北京→安平杨屯

  北京→京开高速(9.5公里)→G45大广高速(192.6公里)→饶阳收费站安平出口下左转→302省道(14.1公里)→右转739乡道(681米)→杨屯

  ②天津→安平杨屯

  天津→S6津沧高速(6.1公里)→G18荣乌高速(15.5公里)→G2京沪高速(6.3公里)→G18荣乌高速(58.8公里)→G45大广高速(116.3公里)→饶阳收费站安平出口下左转→302省道(14.1公里)→右转739乡道(681米)→杨屯

  ③雄安新区→安平杨屯

  雄安新区→G18荣乌高速(16.5公里)→G4京港澳高速(34公里)→G1812沧榆高速(37.3公里)→G45大广高速(45.5公里)→饶阳收费站安平出口下左转→302省道(14.1公里)→右转739乡道(681米)→杨屯

  ④石家庄市→安平杨屯

  石家庄市→G1811黄石高速(91.7公里)→深州西收费站下→231省道(27公里)→739乡道(395米)→杨屯

  ⑤衡水市→安平杨屯

  衡水市→G45大广高速(50.3公里)→饶阳收费站安平出口下左转→302省道(14.1公里)→右转739乡道(681米)→杨屯

关键词:安平 油菜花 孙犁 诗和远方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