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今日铺下第一组钢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4-15 13:01:11
分享:

    施工现场  北京铁路局供图

施工现场  北京铁路局供图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刘潇 通讯员 岳阳 鲁静)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2019年4月15日上午9时28分,在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北京段——李营至新机场站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第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北京铁路局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是服务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宏伟蓝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京雄城际铁路正线全线北起李营站,南至雄安站,经由大兴、固安、霸州、雄安。此次铺轨作业,采用国内领先的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智能化控制平台,实现了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指挥信息化、机车运行监控实时化、施工安全管理系统化、统计分析自动化四大目标。

        按照施工计划,预计7月份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9月份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届时,旅客搭乘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的时间。

关键词:雄安责任编辑:刘潇